台灣的卡通角色有多少
以前華人世界有老夫子 後來網路公司盛行後
阿貴 贛繳龍等卡通人物也走紅一陣子
我學生時期最有名的是凱西的文具用品
但是因為缺少強而有力的通路商去行銷
最後這些角色也都消失了
現在最有名的是彎彎的角色吧..

很高興這兩年又看到台灣有自創的卡通人物
在這之前先比較一下各國的犬科動物明星


這是美國最受歡迎的狗



這是日本這幾年最有名的狗




這是台灣最撈錢....不... 是最受歡迎的外星狗
open將外星狗


open將是統一企業7-11委託日本電通設計的角色
オオイシチエ-cheskydom 所設計的
這是作者的作品
creatorz販售網站

相信大家最open將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廣告歌



這是這次首播mv的歌曲


之前的單曲試聽open將與小桃合唱LoveSong

聽完後 心裡的感覺是
聲音辨識度變差了

不再是以前單純可愛的童音
充滿著快節奏及大合唱的商業唱片製作模式
也許行銷公司是走唱片業出身的
想重現以前的剉冰進行曲或者是ktv點播路線
也許是童音的年齡層太低
需要長大後的聲音去吸引更多年輕族群

我也贊同open將本身就是明星
不需要找其他代言人去提高open將的名氣

但是我也不讚成以過度包裝的華語流行歌曲行銷模式
去包裝open將

唱片公司幫歌手出唱片引起話題
讓歌手去爭取偶像劇角色 商品代言
及活動通告費 唱片公司在從中抽成賺取利潤
這是唱片圈的經營模式

可是open將是在廣大行銷通路中已經有眾多商品
及龐大購買基礎和死忠粉絲的超級魔法外星狗
唱片只是在現有的open將彩虹光環上再加上一些光亮...
open將並不見得適合這種方式

說坦白一點
唱片業如果靠這招萬靈丹就能成功
那麼何必這麼多人都從唱片圈跳出來另闢戰場呢


雖然我有參加open將網聚....雖然我吃了下午茶
但是我還是要直說
請還我那純真可愛聽了心情好的open將童音歌聲...

當open車車從巷子裡經過 唱著 我是open將 快樂的一天
會覺得好可愛 好溫馨

但是他唱著大合唱的烏嘎嘎烏嘎嘎從我家門口經過時
我只覺得好吵...
這裡不是國小運動會會場....

如果open將是全台灣最賺錢的狗.....



那萊恩就是全台灣最賠錢的獅子....
因為開棒球隊賠太多錢.....
(萊恩哥哥不要難過 open將會賺錢養你的)


那有賺錢的獅子嗎......
波提獅...


那我呢 科科

奶油獅你又不是統一的 你在全家才有賣 走開 不要來鬧

總統夫人周美青是支持兄弟的....
馬英九是支持統一的...(被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2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